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left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园召开党支部会议暨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2-29  |  作者:葛佳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51225日,昆明植物园党支部召开了支部会议暨组织生活会,应到正式党员17人,实到14人。昆明植物研究所副所长、所纪委副书记王雨华,所党务工作主管普迎冬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冯石主持。

    会上,冯石首先介绍了植物园党支部新转入的3位党员,而后总结回顾了2015年支部工作,并分享了支部委员培训心得,重点强调了党组织生活的重要性。随后,审议是否接收廖荣丽同志为预备党员,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全票通过接收廖荣丽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冯石宣读支部大会决议。

    普迎冬以“名准则、知条例、守纪律”为主题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进行解读。该解读从《准则》和《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出发,对《准则》和《条例》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讲解。普迎冬强调作为科研工作人员应做到“强党性、守纪律、讲操守”,立足科研岗位,争做遵章守纪的模范。党员们一致认为通过普迎冬对《准则》和《条例》的讲解,党员们对《准则》和《条例》有了更深入和具体的认识。

    王雨华副书记强调了支部的三大职能,并提出建议植物园党支部思考新常态下的组织生活应如何过,建议今后的党员发展工作应适当考虑发展技术骨干,强调支部对党的方针政策贯彻的重要性,并对丽江高山植物园和“扶荔宫”建设团队中的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最后全体党员就如何开展2016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党员们建议支部组织生活要加强对《党章》的学习,学习的形式可多样化,以提高党员的积极性,并建议支部组织生活在强调“共性”的前提下应强调“个性”,例如在植物园每年一度的“枫叶节”期间开展“党员志愿科普讲解活动”等。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