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left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园党支部召开“学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01  |  作者:冯石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629日,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和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工作部署,昆明植物园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学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冯石主持。

    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会议首先学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时间、总体要求、学习内容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结合昆明植物园党支部实际,党员同志围绕《昆明植物园党支部“两学一做”教育学习计划》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冯石对后续教育学习计划进行安排,落实各阶段责任人,并建议进一步细化实施细节,要求党员评议结束后每位党员撰写一篇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会议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学习,冯石从“党章的精神蕴意”、“党章的时代意义”、“党章的基本要求”及“新党章修改要点”等几方面与党员同志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体会,旨在通过学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使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201671日是中国共产党95岁生日,借此机会,与会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会上党员同志纷纷发表学习体会,认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不能流于形式,应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为党章就像一部哲学,是几辈人不断修改的与时俱进的智慧结晶,对我们思考问题、做事具有指导意义;认为没有哪个政党是完美无缺的,我们应坚定党的信念,做好人民的公仆,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重温入党誓词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