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left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园党支部开展“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专题二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8-29  |  作者:高富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826日下午,昆明植物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专题二学习教育,踏实推进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丽江高山植物园党员通过在线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冯石主持。

    首先,郗望作为支部纪委委员和昆明分院系统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作了“守纪律、讲规矩”的专题发言,结合个人工作实践,谈了加强“党规党纪”学习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党性发展的历程。与会党员积极表达学习体会,认为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共产党人。

    昆明植物园副主任杨清作了题目为“开展特色科普活动、提升公民科学素养”的专题报告。围绕“做合格党员”这一主题,从“信念、本领、情操、作风、观念”五个方面谈了科技工作者如何“做合格党员”;并重点围绕科学普及这一植物园核心工作,分享了如何开展植物园科普工作的规划和思路,且从“本领”这个侧面谈了个人在“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效率”方面的重要性。报告引起与会党员的共鸣,为植物园科普工作建言献策。昆明植物园主任孙卫邦建议请杨清在植物园全体会议上进行科普专题报告,大家共同为实现把植物园科普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而努力。

    张雪梅向参会党员传达了825日下午参加省直机关党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95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的主要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时刻提醒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把肩上的责任踏踏实实地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冯石强调在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的同时,党员们要与平时的自主学习结合起来。

    借此机会,参会党员携带党费证,有序缴纳党费,时刻意识到党员应履行的义务。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