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left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园党支部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区生态农业研究所作物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01  |  作者:梁萌萌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3102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党支部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区生态农业研究所作物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热区所作物党支部由金杰所长、廖承飞主任带领15位党员同志,与昆明植物园党支部的孙卫邦主任、支部书记冯石等6位党员代表,共同学习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丰富内涵,并对未来双方合作进行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践行我是党员讲解员活动,由葛佳同志为热区所作物党支部讲解了COP15永久性成果展示点核心体验区,一起见证全球植物多样性的保护成效,并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座谈环节,交流了未来合作景愿,特别是针对云南梧桐、平当树、茶果樟,以及余甘子、酸豆、观赏河草类等双方优势原生种、栽培品种资源的科研保育、科学教育和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合作。

下午,高富同志带领作物党支部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一起回顾我国以及云南植物研究保护的不易,感悟科学家扎根边疆,现身科学的精神。随后参观了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专类园,交流植物保护、展示和挖掘。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和交流,双方均表示在未来工作中,要继续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加快推动CBD COP15昆蒙框架目标落地,更加自觉投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伟大实践。



编辑:陈智发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