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园丁风采
left
党群文化
园丁风采

科考进行时,我们在野外的工作和学习--植物多样性保护和综合评估临时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掠影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12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075日至88日,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多样性保护和综合评估考察队一行15人分二个小组执行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任务已经一月有余,目前科考任务仍在进行中。由于此阶段考察任务多在高山地区进行,除了在藏南地区个别沟谷海拔会在2000米左右,其余地区均在海拔3500米以上。考察队员克服高原不适、雨季多水和随处可见的泥石流及塌方等困难,努力工作,坚持为科考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截至88日,调查队调查区域已经涉足林芝、山南和日喀则地区的15个县市,总计调查目标物种40余号,采集植物标本8232589份,分子材料371448份,引种宿根球茎类植物311200余株,同时拍摄照片3万余张。

植物多样性保护和综合评估临时党支部的蔡磊、郭世伟、李凤荣和刘阳几位党员同志,更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怕艰苦,任劳任怨,主动承担起科考任务中的主要工作内容。作为调查队的核心骨干成员,在野外调查过程中,蔡磊和郭世伟两位同志在调查中总是走在最前,在积极完成科考任务的同时主动照顾大家的安全,“脏活累活”抢着干,两位同志均被蜱虫咬伤,所幸经过处理治疗,并无大碍。

调查期间,植物多样性保护和综合评估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除了执行调查任务,也没有放松学习。721日,调查队员在经过对印边境自卫反击战指挥部旧址时,参观了指挥部旧址,对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的条件下能为祖国献身的精神无比崇敬,参观学习后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好时代,要不畏艰辛,克服困难,更加增强了努力完成本次的科考任务信心。81日,两个调查小组在日喀则顺利汇合,临时党支部召开临时会议,会议由临时党支部书记蔡磊主持,传达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对临时党支部党员同志的关心和指导意见,并对科考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86日,植物多样性保护和综合评估临时党支部和聂拉木县林业和草原局党支部一起开展了党组织学习活动,就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植物多样性保护和管理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学习,双方均表示将会加强合作,为中国的自然保护区和植物多样性保护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植物多样性保护和综合评估临时党支部的同志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和调查队一起全力以赴的完成第二次青藏高原科学考察研究任务,为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利用贡献自己的力量。

1:参观对印边境自卫反击战指挥部旧址

2:与聂拉木林草局党支部组织学习活动

3:珠峰自然保护区内考察

4:考察队在嘉措拉山口合影

作者:蔡磊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