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园丁风采
left
党群文化
园丁风采

科考途中不忘党史学习,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 --植物多样性保护和综合评估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17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161日以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多样性保护和综合评估考察队孙卫邦、刀志灵等15人在四川西部开展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工作,目前科考任务仍在进行中。此阶段考察任务在川西凉山彝族自治州地区进行,该区域多高山峡谷、地形复杂、交通不便,考察队员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工作,坚持为科考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截至12日,调查区域主要涉足梁山州的木里、盐源、冕宁、美姑、甘洛、越西6个县市,总计调查目标物种15号,采集植物标本160536份,分子材料15265份,引种宿根球茎类植物22500余株,同时拍摄照片8000余张。

植物多样性保护和综合评估临时党支部的孙卫邦、蔡磊、郭世伟、刘阳几位党员同志承担起科考任务中的主要工作内容,他们不怕艰难,敢于吃苦,甘于奉献,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期间,植物多样性保护和综合评估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除了执行调查任务,也不忘记学习党史。612日,调查队员在经过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时,在临时党支部书记蔡磊同志的带领下,全体队员参观了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开展了学习党史的主题活动。首先,在蔡磊同志的带领下,临时党支部的几位中共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表示愿为青藏科考项目和科研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然后,全体队员们学习了红军百丈关战役(1935年)的党史相关内容,了解到百丈关战役是一场异常惨烈的战役,是一场扭转红四方面军路线的战役,也是红四方面军后来重新北上完成长征的契机,充分证明了毛泽东同志南下是绝路论断的正确。该战役通过一个历史的缩影,向人们展示了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和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

参观学习后,队员们深有感触,觉得我们今日的生活来之不易,均表示愿意扎根边疆,努力工作,为社会主义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


考察队合影


作者:蔡磊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