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教育培训
left
科学教育
教育培训

昆明植物园应邀参加云南省三生教育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9-08-17  |  作者:匡建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推进三生教育的有序开展、全面实施和持续发展,2009814日到15日云南省教育厅在昆明理工大学举办了为期两天中小学三生教育教学方法及教学策略培训班,参会人员达200余人。此次培训班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香港协同福利及教育基金会协办。

昆明植物园应邀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培训班除云南省内的教育工作者介绍云南三生教育的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果外,还邀请了台湾和美国的学者,分别就境外的生命教育、生涯规划和青春期教育、心理辅导、家校合作的教学方法及教学策略等情况作了介绍,并与参会的学员进行互动交流。

最后云南省教育厅德育处杨国良处长作了培训班的总结发言,并部署了云南省教育系统三生教育的相关工作。

目前,云南省三生教育的工作已经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三生教育旨在育人为本教真育爱终身受教,提倡人本教育的现代教育理念,从而使能力-制度-价值得到体现,并把知识转化为素质,把技能转化为品德,实现我国应试教育素质教育的转变的目标。

昆明植物园作为科普教育基地,作为学生校外的辅导园地,也应引入三生教育的理念及教育方法和经验,把我园的科普教育工作开展得更加深入,为社会教育作出我们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