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教育培训
left
科学教育
教育培训

昆明植物园科普讲解员培训活动之百草园实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30  |  作者:孙先凤,梅瑞君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提高科普讲解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对昆明植物园百草园的全面了解,20167289点,昆明植物园副主任王世琼对讲解员们进行了百草园科普讲解专业知识的培训。

王世琼首先讲解了“百草园”名称的来历和含义,整体上介绍百草园收集展示药用植物的三大类型,即传统中药植物,民族药用植物以及基源药用植物,并详细解释了基源药用植物与昆明植物研究所新药研发工作的关系。走进百草园,王世琼用生动的比喻,专业的术语展开讲解,从人们熟知的石榴、麦冬和茶,到具有重要药用价值的重楼、三七及黄连,再到亦赏亦药的牡丹、芍药等。在整个培训过程,她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并且在讲解中穿插了许多科属植物的共性以及讲解技巧等,科普讲解员们认真笔记并频频点头赞许。

王世琼知识渊博、为人谦和,多年从事百草园的管理工作,拥有丰富的药用植物栽培养护经验。她热爱植物和公众的环境教育,昆明植物园植物科普馆就是王世琼与同事们当年从收集实物展品、文字图片收集、内部布局设计等建设而成。  

 

 摄影:孙先凤,梅瑞君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