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教育培训
left
科学教育
教育培训

得到支持、获得成长,科普团队在感恩中前行——记科普讲解大赛总结交流会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8-05-24  |  作者:梁萌萌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510日,昆明植物园科普办公室在植物园办公楼科教室举办科普讲解大赛总结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昆明植物所各部门科普业务人员,以及在科普讲解大赛中给予指导的老师,一起对昆明市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和2018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的参赛情况和成果进行总结交流。昆明植物园杨清副主任和王世琼副主任出席总结交流会。

会议由冯石主持,为与会人员介绍了两场比赛,从准备到参赛整个期间的情况。接着由丁艳蓉、梁晓霞、潘彦丽、陶恋和赵柳平,5位参赛讲解员畅谈了自己的参赛感受。听完讲解员们的发言后,在场领导和老师们也感慨良多,纷纷发言表示对这两场讲解大赛所获得成绩的肯定,同时也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杨清总结到,希望昆明植物园科普团队在未来的工作中踏实努力,团结协作,不断进取,再创佳绩。

昆明市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中,昆明植物园获得最佳组织奖,讲解员丁艳蓉和潘彦丽获得优秀奖和“昆明市科普传播使者”称号;2018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中,潘彦丽和丁艳蓉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大赛所取得成绩离不开讲解员自身努力和团队通力合作,更离不开领导的鼎力支持和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特别是昆明植物园陈高博士无私提供原创科研成果,使得参赛科普内容能在比赛中崭露头角,别具一格。还有很多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与指导,不一一列举,在此表示一并致谢。昆明植物园科普团队在比赛中得到支持、获得成长,我们会继续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前行! 

 

编辑:陈智发

审校:冯  石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