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教育培训
left
科学教育
教育培训

“2013年中国植物园联盟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昆明植物园举行

文章来源: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3-11-15  |  作者:王仲朗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114日上午9时,由中国植物园联盟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承办的2013年中国植物园联盟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班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昆明植物园主任孙卫邦主持。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园艺部副主任、园艺研究所所长Leigh Morris,爱丁堡皇家植物园树木园主任Martyn Dickson,西南林业大学陈秀虹教授等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中国植物园联盟的22个植物园35位学员以及昆明植物所园林园艺中心全体职工也参加了开班仪式。 

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杨永平首先代表昆明植物所欢迎三位来自国内外的培训教师,对培训班顺利开班给予的支持和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所有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培训班是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理念的很好机会,有利于全面提高园林园艺技术,来建设美好家园,这也是实现中国梦很重要的一环。 

中国植物园联盟理事长陈进在主题发言中首先代表中国植物园联盟理事会对昆明植物园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植物园联盟自今年66日成立以来,先后启动中国植物园数据信息平台建设、本土物种全覆盖保护、中国植物园能力建设等3项计划。我国的园林建设和管理与先进国家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中国植物园联盟特别重视培训工作,特别是高水平园艺教师队伍的建设,计划每年坚持定期把各类园林园艺培训班开展下去,持续培养几十年,为国家打造更多高水平植物园人才队伍。园艺学是纷繁复杂的学科,需要植物分类学、地理学、生理生态学、美学等等学科的知识,生物多样性保护更是其中的灵魂,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从1114开始至1126日结束,包括7个专题,分别为植物的繁殖技术播种与扦插、植物园植物常见病害的识别与防治、木本植物的修剪与养护、植物移栽与种植技术、重要植物类群(重点是极小种群野生植物和极度濒危植物)有效迁地保护和知识传播为目标的园区植物配置与展示、大型园林机械的使用、管理与维护。 

  杨永平书记致欢迎词 

   

  陈进理事长主题发言 

  摄影:尹擎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