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教育培训
left
科学教育
教育培训

昆明植物园参加2015植物分类与鉴定“魔鬼营”集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6-19  |  作者:冯石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由中国植物园联盟主办、上海辰山植物园(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二期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于613日上午举行了结业典礼,历时21天,包括14天的理论课学习和7天的浙江省西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外实习,总教官马金双研究员全程带班。42位学员们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38家植物园、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绿化林业单位。昆明植物园冯石报名并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紧凑的课程安排,着实让学员们感受到了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黄埔二期”的“魔鬼营”训练方式。理论考试、植物识别竞赛等在等待检验学员们的学习效果。

理论课程由上海辰山植物园的科研团队教授,精心设计的25门理论课程内容涉及分类学概述、植物命名法规等基础理论,重要类群和代表科属分类特点,也不乏植物摄影、信息化管理、基因组学等技术手段,让学员们多视角、全方位、系统性地认识植物分类这一综合性学科。特邀嘉宾们还献上了丰富的晚间学术报告,把学科热点和研究前沿展现在学员面前。

为期7天的浙江省西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外实习,从野外GPS、手机定位软件等使用培训,到植物采集、植物鉴定、标本压制、标本识别。训练有素的野外实习带队老师们,对西天目山的植物如数家珍,满足了学员们对植物强烈的求知欲。晚间精彩的讲座让学员们继续沉浸在植物的世界里。

2015年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为中国植物园、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等植物相关的一线工作者们搭建了一个平台,大家一起努力着、付出着、收获着。第二期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结课了,对于学员们来说,脚下的路才刚刚开始。

      结业合影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