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教育培训
left
科学教育
教育培训

2015中国植物园联盟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0-28  |  作者:冯石 孙先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51026日,由中国植物园联盟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和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承办的2015中国植物园联盟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班在昆明植物园顺利开班。昆明植物园主任孙卫邦研究员、英国伍斯特大学珀谐园艺学院(University of Worcester)高级讲师Duncan John CoombsAdrian Nigel Holmes、中国植物园联盟培训主管杨玺等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昆明植物园副主任王世琼主持。

孙卫邦主任首先致辞,他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强调了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班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昆明植物园在相关领域取得的成绩;感谢两位外籍园林园艺专家带来国外先进的植物园建设与管理的理念,并鼓励学员们通过培训,促进中国植物园联盟单位间的交流,激发对园艺工作的热情,充分借鉴国外高水平植物园的园艺管理的经验,为提升我国高质量植物园园林园艺水平而努力。杨玺主管代表中国植物园联盟致辞,联盟的系列培训班素有黄埔班之称,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学有所获,并对昆明植物园为承办本次培训班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Duncan John Coombs代表培训教师发言,感谢昆明植物园对其信任和邀请,希望学员们能在此收获知识和友谊。

来自北京、上海、云南、湖北、浙江、安徽、陕西、广州、河南等12个省(直辖市)的17个植物园、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25位学员将系统学习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班课程。培训课程共分16个专题,昆明植物园课程涉及国际栽培植物命名法规、植物园植物常见病虫害的识别与防治、植物的繁殖技术播种与扦插、木本植物的修剪与整形、植物种植技术与管护、重要植物类群有效迁地保护和知识传播为目标的园区植物配置与展示、陆地植物分区等10个专题,为期10天;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课程包括植物园园林管理如何支撑科研与物种保存、大型园林机械的使用、管理与维护等6个专题,为期4天。

本届培训班通过讲解、园区实践(白天)和小组讨论汇报、讲座(晚上)相结合,注重操作和互动的培训方式,旨在增进植物园间的交流,提高中国植物园特别是在高质量植物园园林景观的营造、维护和管理方面的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水平,学习保护生物学和观赏园艺学等多学科融合的保护园艺学理念和植物配置原则,学习在植物种类高度富集的植物园栽培条件下,植物常见病虫害识别、防治原理、手段与方法、学习掌并握多种园林机械的使用、维护技能,为中国植物园培养高水平园艺人才队伍。昆明植物园连续3年承办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班,搭建行业内的交流培训平台,并努力将其打造为园林园艺精品培训品牌。

孙卫邦主任致辞

杨玺主管代表联盟致辞

Duncan代表授课教师发言

合影

摄影:尹擎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