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教育培训
left
科学教育
教育培训

昆明植物园参加“昆明市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获得优异成绩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31  |  作者:王茜茜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324日、29日由昆明市科技局主办的“昆明市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在昆明学院举行。来自昆明植物园、云南省科技馆、云南中医学院及西南林业大学等多家单位共计120名从事科普工作的专兼职选手参加了本次讲解大赛。

昆明植物园5名科普讲解员全部参加,其中王茜茜经过2天的激烈竞争后进入前12名,获得“昆明市科普传播使者”称号及三等奖,将于4月与其他获奖人员组成昆明地区代表队参加云南省科普讲解大赛。

在备赛初期,昆明植物园参赛选手向昆明植物研究所内多位科学家进行请教和学习,以此确定讲解主题与内容。经过一周细致地准备后,讲解团队分别于315日、23日进行了模拟试讲演练。整个备赛期间杨清、孙先凤及刘素璇给予科普讲解团队每位讲解员认真细致的指导,从讲解内容、PPT呈现到舞台表现都一一指正。讲解团队的5名成员也根据老师们的意见及时调整讲稿内容与比赛状态,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通过参加本次科普讲解大赛使各位讲解员得到了锻炼与业务提高,同时认识到自身不足和努力方向。

昆明植物园自扶荔宫温室群建成开放以来,一直致力于向广大游客提供优质科普讲解服务,未来植物园的科普工作一定会向着更专业、更深入的方向发展。

                备赛期间

                              淘汰赛

                                 选拔赛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