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教育培训
left
科学教育
教育培训

昆明植物园荣获云南省首届科普网络视频主播大赛“优秀组织奖”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18  |  作者:孙先风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915日晚,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 “魅力科普、快乐传播” 2017“云南省首届科普网络视频主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进行了总决赛。昆明植物园科普讲解员王茜茜以云南十强科普主播的资格参加了总决赛。

总决赛现场,云南十强科普主播通过精彩纷呈的才艺展演和即兴主题直播两个环节争夺本次大赛的金、银、铜奖。王茜茜以动感活泼的舞蹈“咖喱咖喱”展示了艺术才能,并做了主题为“细胞免疫”的即兴直播,最终获得 “优胜奖”及“云南十佳科普主播”称号。昆明植物园获得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本届科普网络视频主播大赛于20175月启动,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4000余人参与活动之中,昆明植物园共4名科普讲解员参加,并全部通过海选,晋级到前300名主播通过初赛进驻网络平台开始直播,最终陶恋、赵柳平、潘彦丽根据人气榜单排名被遴选进入前100名,而王茜茜凭借坚实的知识积累和讲解功底及个人魅力,成功进入云南十强科普主播。

昆明植物园平时十分重视科普队伍建设和科普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利用一切机会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和学习,积极参与云南省科协有关部门组织的科普活动和赛事,全力投入和精心准备了本次大赛活动。 

2017云南省首届科普网络视频主播大赛(优秀组织奖)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