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教育培训
left
科学教育
教育培训

“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教师培训活动走进昆明植物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27  |  作者:文:陶恋;图: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25,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发起,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主办,云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承办的“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教师培训活动走进昆明植物园,来自云南省中小学100名科学教师代表参加现场培训。

   昆明植物园精心制定方案,由科普工作人员分五个小组带领科学教师探寻植物世界、了解植物的生存之道,从生物多样性科普廊道、穿越裸子植物园,重点围绕扶荔宫温室群和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专类园精品专类园,了解昆明植物园的历史、植物引种保育情况、特色珍稀濒危物种,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中的重要职责和成果等,探秘植物拯救保护故事,感悟科学家精神,交流昆明植物园如何利用现有资源设计和开展科普活动等。

   参观学习培训过程中,教师们踊跃发言,积极分享各自的思考与看法,讨论如何更好地将植物科学知识与科研思想融入到教学设计与教育实践中去。植物园不仅是植物引种保育、迁地保护、种质资源保存的基地,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和科学教育也是植物园的主要功能之一。

   该活动旨在通过培训活动推动教师科学素养整体提升、营造科学教育良好氛围、推动科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是落实教育部、中科院关于深化科学教育工作会商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加快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尤其是科学教育和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探索实践。

编辑:陈智发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