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left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昆明植物园与美国Trans Pacific Nursery开展合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8-12-10  |  作者:匡建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美国Trans Pacific Nursery的园艺学家Jack Muldoon对昆明植物园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嫁接技术培训。

昆明植物园与美国园艺学家Jack Muldoon详细讲解了嫁接的基本技术、要领及在实际操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此外就槭树腹接的方法进行了实际操作示范,并耐心、细致的解答参训工作人员提出的相关疑问。

昆明植物园的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分步对嫁接各环节的技术进行了练习,并用从美国引入的槭树品种接穗和鸡爪槭Acer palmatum Thunb.实生苗砧木进行了实际的嫁接操作。这次嫁接技术培训对昆明植物园的参训人员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对昆明植物园的园艺技术和管理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Trans Pacific Nursery开展合作研究,拟通过嫁接的方式计划从美国引入260余个槭树Acer sp.品种,从而丰富我园的物种保存。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