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left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昆明植物所专家应邀参加东南亚植物园植物保护战略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10-08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0922-25日东南亚植物园植物保护战略研讨会(Workshop on GSPC Beyond 2010 for Botanic Gardens)在位于泰国清迈的皇后植物园(Queen Sirikit Botanical Garden)召开。来自中国、新加坡、越南、缅甸等东南亚国家的植物园的有关负责人和专家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依据全球植物保护战略(GSPC)的具体目标和有关内容,对东南亚各国家的植物园开展GSPC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果进行充分研讨和交流。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主任孙卫邦研究员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了题为Implementation of GSPC Targets at Kunming Botanical Garden CAS CHINA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昆明植物园在植物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及资源的持续利用、珍稀濒危植物的迁地保育和种群的自然回归、科普教育等领域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孙卫邦研究员还借此机会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昆明植物所将与西南林业大学共同建立风景园林专业学校,旨在面向全球培养风景园林专业人才。东南亚各国家的植物园代表对此表示支持,愿意积极参加到此项合作中来。

最后,会议讨论了未来十年,东南亚植物园如何发挥区域优势,加强植物园之间广泛合作,共同致力于东南亚植物战略保护工作。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