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left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云龙县志奔山生物多样性保护研讨会在漕涧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2-02  |  作者:周元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123日至25日,由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otanic Gardens 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BGCI)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承办的云龙县志奔山生物多样性保护研讨会在云龙县漕涧镇召开。云南省林业厅保护办杨华女士,大理州林业局熊贵州科长、大理州林业局湿地办施雯主任、云龙县林业局张汉杰副局长及昆明植物园主任孙卫邦参加了研讨会。

志奔山位于大理州云龙县漕涧镇,地处澜沧江和怒江流域之间的高山峡谷地段,由于其特殊的地理气候环境,孕育着丰富的植物资源,此次研讨会主要就志奔山生物多样性保护滇西珍稀濒危植物迁地-近地保护基地的发展进行广泛的交流和研讨。

与会人员参观了云龙志奔山极小种群野生植物近地与迁地保护试验示范研究基地,对志奔山进行了实地考察。研讨会上孙卫邦研究员从志奔山的地理优势、植物与景观资源等方面对志奔山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义进行了论述,并对项目开展以来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漕涧林场场长杨建荣就志奔山的资源现状、管理措施,以及滇西珍稀濒危植物迁地-近地保护基地珍稀濒危植物苗木培育基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通过一天的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志奔山首先申请成为州级保护区,待两年后再升为省级保护区滇西珍稀濒危植物迁地-近地保护基地加强管理、完善规划、扩增苗木,建成一个在滇西具有代表性的珍稀濒危植物迁地-近地保护基地。

   会议现场

    志奔山考察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