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left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阿拉善SEE来访昆明植物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18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1429日由阿拉善SEE组织的来自多个自然保护区和协会的工作人员到访昆明植物园,在科普讲解员陶恋的带领下参观了岩石园、中乌全球葱园、竹园、山茶园,并与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综合保护重点实验室的葛佳博士进行了关于生物多样性保护、自然教育、环境教育等相关工作的讨论和交流。

来访的人员有来自云南省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玉龙县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云南省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野保办、云南省云龙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还有龙马山、天池、老君山等地的滇金丝猴巡护员和丫勒绿孔雀巡护队的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的主要工作大多都和保护动植物有关,云南省作为动植物王国,具有极其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但也需要越来越多的人像他们一样投入到保护工作中去,才能让这些宝贵资源得以持久保存。



昆明植物园科普讲解员陶恋介绍园区物种保育情况

202110月,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即将在昆明召开。为保护人类的地球家园,世界各国将于此时共商共议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大计。值此之际,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有关的一系列主题活动也相继展开,目的是向公众宣传保护地球、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意义,美丽地球村的美好篇章需要人类共同谱写。


阿拉善SEE与葛佳博士交流及合影


图文:梁晓霞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