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left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我所专家应邀参加美国植物保育中心(CPC)第四届国际学术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9-10-28  |  作者:冯石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09102122日,美国植物保育中心(Center for Plant ConservationCPC)第四届国际学术会议在位于圣路易斯的密苏里植物园(Missouri Botanical Garden)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Evaluating Plant Reintroductions as a Plant Conservation Strategy: Two Decades of Evidence。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中国等国家的植物园、树木园及有关研究机构的专家和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共安排了26个大会报告,展示墙报22份。这些报告和墙报充分反映了过去20年间,植物回归自然作为一个重要的植物保护战略所取得的成就。世界著名植物保护专家、密苏里植物园主任Peter Raven博士到会致辞,做了题为Challenges and Responses in Conserving Nature’s Plant Riches的报告。昆明植物所植物园执行主任孙卫邦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了题为Conservation and Restoration of Magnolia Species in China的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和代表还对CPC制定的《植物回归自然指南》进行了讨论和修订。此外,会议还重点讨论了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出的植物保护策略Assisted Migration(也称Managed Relocation, Assisted Colonization, Assisted Translocation)的科学依据和技术问题。

据悉,CPC已有25年的历史,属于国家级非营利组织,其总部设在密苏里植物园。目前,CPC由分布于美国各地的34个植物园、树木园及研究机构组成一个联合网络,共同致力于600余种美国本土濒危植物的繁殖、保育、研究及科普教育等工作。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