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left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西南-川藏地区”本土植物清查与保护子课题实施方案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4-21  |  作者:冯石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419日,由昆明植物研究所孙卫邦研究员负责的中国植物园联盟建设本土植物全覆盖保护计划(试点)项目子课题西南-川藏地区本土植物清查与保护子课题实施方案研讨会在昆明植物园召开,该项目组成员及相关研究团组的科研人员共计19人出席会议。

该课题研究区域包括滇西北地区5州(市)18县,及其相比邻川西南(3个县)及藏东南(4个县)部分行政区域。基于2014811日召开的西南川藏地区植物保护等级专家快速评估研讨会得到的评估结果——研究区域重点调查的受威胁的668种按区域分布的植物名录,结合野外科考人员的工作经验、已有调查背景等,会议对目标物种现状的野外调查进行分工和人员配置安排。

根据调查目标植物的野外调查工作分工,对合作经费、野外调查方案、调查时间节点进行讨论,并强调统一野外植物调查操作规范和成果提交模板。会议还对项目的考核指标之一的专著编写目录、素材准备等进行了讨论和初步分工。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