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新闻消息
left
媒体报道
新闻消息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今年秋天,市民没法去昆明植物园赏枫叶了,昆明植物园西园将于8月1日起闭园施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13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今年秋天,市民没法去昆明植物园赏枫叶了,昆明植物园西园将于8月1日起闭园施工。
        昆明植物园始建于1938年,隶属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立足我国云南高原,面向西南山地和横断山南段,是以引种保育云南高原和横断山南端地区的珍稀濒危植物、特有类群和重要经济植物等为主要内容,以资源植物的引种驯化和种质资源的迁地保护为主要研究方向,集科学研究、物种保存、科普与公众认知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

▲昆明植物园枫叶

▲昆明植物园枫叶

        园区开放面积44公顷,分为东、西两个园区。每到金秋时节,枫叶飘红,昆明植物园就成为市民的打卡点;东园相对安静,春节前后市民争相去赏茶花。

▲昆明植物园枫叶

        本次昆明植物园西园闭园施工,是因年久老化、设施陈旧。闭园日期为2020年8月1日至2021年6月1日,施工期间停止对外开放和科普服务。此次改造除了对植物园西园陈旧设施进行翻修,植物生长和景观营造也需要较长的管护期,施工期间无法满足游览需求,所以停止对外开放。
        期待昆明植物园西园重新开放之时,以一个崭新的面貌迎接广大游客和植物爱好者。
        昆明植物园东园正常对市民开放,广大市民和植物爱好者还可到东园参观游览。

 

报道全文地址(2020年7月13日):https://appkp.ccwb.cn/news/202007/20200713142612E7VPJC.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