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left
通知公告

昆明植物园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3-15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昆明植物园立足我国云南高原,面向西南山地和横断山南段,是以引种保育云南高原和横断山南端地区的珍稀濒危植物、特有类群和重要经济植物等为主要内容,以资源植物的引种驯化和种质资源的迁地保护为主要研究方向,集科学研究、物种保存、科普服务及植物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昆明植物园肩负着引种保育、研究和开发利用“中国-喜马拉雅植物亚区”国家战略植物资源的历史重任,是我国西南地区重要资源植物保育中心,西南特色资源植物引种驯化及开发利用基地。园区开放面积44公顷,已收集保育植物6000余种和品种,建成了山茶园、羽西杜鹃园、观叶观果园、百草园、木兰园、扶荔宫(温室群)、裸子植物园、树木园等14个专类园区。2015年入园人数开展科研观察、教学实习、开展科普活动、观光休闲的人数突破90万人次。

昆明植物园园区因工作需要,现公开招聘专类园建设与管理岗位人员2人,具体要求如下:

一、岗位职责

1、专类园日常管理

2、专类园植物配置与局部景观优化

3、专类园植物信息维护

4、专类园植物引种

4、参与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应聘条件

1、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植物学、风景园林相关专业。

2、工作认真细致、踏实,有耐心、责任心强,有较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3、具有较强文字组织与撰写能力,较好的英语表达能力。

4、身体健康,年龄小于30周岁。

三、岗位性质及待遇

项目聘用,工资或福利待遇按昆明植物研究所规定执行,试用期为3个月。

四、应聘须提交材料

1.《昆明植物研究所岗位应聘表》和《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政审表》(见附件);

2.个人详细简历。

3.学位和相关资格证书复印件(答辩时需提交原件查验);

4.其它获奖材料或工作经历证明。

五、招聘程序

1.资格审查:

昆明植物园根据岗位应聘条件对应聘者资格进行审查,资格审查通过后将通知竞聘者面试时间和地点。

2.竞聘答辩:

答辩将安排应聘者对工作背景、设想与计划、目标与实现措施等以PPT方式进行阐述,时间为15分钟;之后进行专家提问和应聘者答辩,时间为15分钟。招聘小组根据竞聘者答辩情况、条件、工作业绩和综合能力等进行投票,获三分之二票者为候选人。候选人公示一周无异议后聘用。

答辩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报名截止日期:2016320日。

六、联系方式:

请按照要求同时提交正式应聘材料,标题注明:“应聘-姓名”。材料不全、未过资格审查者恕不通知。

联系人:冯石,电话0871-65223612,邮箱fengshi@mail.kib.ac.cn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黑路132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邮政编码:650201

昆明植物研究所岗位应聘表.doc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政审表.doc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