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left
通知公告

活动招募"SCA讲坛"之秋艺花环手作课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8-11-29  |  作者:文/梁晓霞,图/舒欣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SCA讲坛是由昆明植物园主办的关于科学、文化和艺术的系列科普讲坛,三个英文字母分别代表:ScienceCulture Art   

此次的手工课邀请到了来自成都的自然手工达人——舒欣,在她的手中,一片片彩纸变成绽放的花朵,一根根铁丝吐出嫩芽,舒展绿色的叶片。这次,她将和大家一起,仔细地观察自己亲手捡拾的枫香树叶,用纸和双手做出一片属于自己的纸艺仿真枫香树叶,然后用真真假假的枫香叶、果实们做出一个别致的秋艺花环。枫香树叶会一片片落下,化作春泥,而我们亲手制作的纸艺枫香树叶则永不凋零,它是我们对这个美好秋天的难忘记忆,是我们对自然之美的独特记录。 

    此外,在本次课程中,舒欣老师还会签售自己的书,与大家一起分享多年积累的知识和经验。

 

 

导师简介:舒欣,《52堂亲子自然手工课》《15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作者。曾担任杂志编辑,热爱自然、热爱手工(主要以纸艺仿真植物和自然手工为主)。曾为《中华手工》、《中学科技》、《科学fans》等多家杂志撰稿和拍摄手工教程。乐于和大家一起以手工感受自然之美,与《瑞丽家居设计》、《Hello Chengdu》、西西弗书店、香港社会伙伴(四川地区)、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标本馆等多家机构合作开展过手工活动。

 

 

活动招募人数:30

电话报名:0871-65223629

报名时间:20181124—1130   09:00—17:00

活动时间:2018122日(周日)

活动费用:90/人(包含入园门票、参观讲解费、手工材料费),现场现金缴费。

活动流程:

830—900 昆明植物园办公楼(植物园西园东门售票处)签到、现金缴费;

900—1000园区捡拾并观察枫香落叶、果实,准备手工材料;

1000—1200行政楼报告厅三楼进行手工制作;

1200—1400休息时间,午餐自理;

14 00—1600参观奇异植物馆温室,参观场次为140015:001600,过时不约。(完成参观即可解散)

注意事项:

1.每人自带一把剪刀(适合手工的,非儿童安全剪刀)

2.每人自带一只笔(铅笔、中性笔、钢笔)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