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left
通知公告

昆明植物园东园暂时闭园的通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1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尊敬的游客:

你好!

因昆明植物园东园修剪枯枝和危险枝,为保障游客人身安全,将于2020年11月17日(星期二)至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闭园施工。

为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谢谢合作!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昆明植物园

2020年11月13日

 昆明植物园东园风光

昆明植物园始建于1938年,隶属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立足我国云南高原,面向西南山地和横断山南段,是以引种保育云南高原和横断山南端地区的珍稀濒危植物、特有类群和重要经济植物等为主要内容,以资源植物的引种驯化和种质资源的迁地保护为主要研究方向,集科学研究、物种保存、科普与公众认知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园区开放面积44公顷,分为东、西两个园区,已建成了山茶园、岩石园、竹园、水景园(单子叶植物园)、中乌全球葱园、羽西杜鹃园、观叶观果园、报春凤仙专类园、百草园、蔷薇园、极小种群植物专类园、壳斗园、金缕梅园、扶荔宫温室群、木兰园、裸子植物园等16个专类园,收集保育植物7000余种及品种。

昆明植物园·东园:水景园秋色

东园是昆明植物园最早的园区。1940年,昆明植物研究所(时称“云南农林植物研究所”)就在今山茶园建立了办公室;解放后,下设昆明植物园,开始植物园的建设工作。东园面积70亩,有山茶园、竹园、岩石园、中乌全球葱园和水景园,物种丰富、搭配得当,景观五彩缤纷、景致宜人、水色相间,是鸟类和小动物的天堂,是动植物与人类和谐共处的典范园区。

东园:山茶园

东园:竹园

东园:岩石园

东园:中乌全球葱园

 

图片:陈智发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