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物种保护 > 国家重点
left
物种保护
国家重点

裸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遗植物之一——银杏Ginkgo biloba Linn.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8-04-08  |  作者:陈智发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银杏Ginkgo biloba Linn.银杏科Ginkgoaceae,银杏属Ginkgo雌雄异株。

物候:展叶盛期;

拜访者:——;

拍摄点:观叶观果园;

拍摄时间:2018/04/08

银杏的雄蕊

银杏的雌蕊

    银杏Ginkgo biloba Linn.最早出现于3.45亿年前的石炭纪,曾广泛分布于北半球的欧、亚、美洲,中生代侏罗纪银杏曾广泛分布于北半球,白垩纪晚期开始衰退。至50万年前,在欧洲、北美和亚洲绝大部分地区灭绝,只有中国的保存下来,系中国特产,仅浙江天目山有野生状态的树木。

    银杏的果实俗称白果,因此银杏又名白果树。银杏树生长较慢,寿命极长,自然条件下从栽种到结银杏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后才能大量结果,因此又有人把它称作公孙树,有公种而孙得食的含义,是树中的老寿星,具有观赏、经济、药用等价值。

 

 

 

 

图文:陈智发

编辑:陈智发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