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物种保护 > 极小种群
left
物种保护
极小种群

极小种群野生植物华盖木在昆明植物园首次开花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3-03-15  |  作者:周元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华盖木(Manglietiastrum sinicum Law)是特产于我国云南的木兰科( Magnoliaceae)单种属植物,其分布区极其狭窄,仅分布在云南省东南部的西畴、马关和金平县境内,目前野外仅发现37株,在1999年就被列入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IUCN 全球红色名录也将其列为极度濒危(CR)物种。

华盖木是国家亟待拯救保护的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于1983年西畴县引种进行迁地保护,经过近30年生长发育,其中一株株高13米的植株于今年3月14日首次开花,标志着华盖木在昆明植物园迁地保育取得了初步成功,对深入开展华盖木等云南典型极小种群植物迁地保护研究及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