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物种保护 > 专类园(区) > 观叶观果园
left
专类园(区)
观叶观果园

观叶观果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11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观叶观果园是国内第一个隶属于园艺学范畴的、以观赏植物的叶片及果实形态和色彩为主要内容的特色专类园。始建于2005年,占地面积42亩,用游道、人行栈道及观景台、人工溪流分割为:银杏黄叶区、槭漆红叶区、忍冬荚蒾观果区、蓝果树油橄榄色叶区、水景飘叶溯流区、木瓜品种收集区、种质保育区等7个功能区。已定植了70160属的观叶观果植物400余种。在园区内游客不但可以领略到多彩的植物世界,同时还可在人行栈道、观景台、溪流两侧等场所进行漫游品赏、登高远眺、摄影留念、驻足休憩。

 

 

 

 

 

观叶观果园大事记:

2005年,中科院植物园网络建设子项,新建观叶观果园,投资260万元,改造原油橄榄品种园。

2006年,规划占地面积2.8公顷,按照溪流、栈道和植物特色分为9个景观小区。

2007年,竣工验收。种植116160余属408种约14万余株(丛),初步建成观叶观果园。

2008-2013年,逐步进行景观优化提升。

2015年,新建植物迷宫,面积1040m2,种植金森女贞15460株,红花檵木400株,周围铺设草坪450m2

2016年,种植油橄榄等植物43个种及品种。

 

 

图文:陈智发

编辑:潘彦丽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