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物种保护 > 专类园(区) > 竹园
left
专类园(区)
竹园

别具特色的竹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3-22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昆明植物园新建的以竹类为基调的“单子叶植物园”(水景园)的景观营造与植物定植项目于54日开始实施改造,项目区域位于昆明植物园东园,对2220.78平方米的荫棚区域进行优化设计、改造与景观营造。项目拆除硬质平面2751平方米、路基石35立方米和红砖柱266米,增设道路、拱桥、观景台、文化长廊、管理房、水系统等硬质景观与功能设施。

    建成后的竹园精致优美,占地面积2200多平方米,其中水体面积90多平方米,观景台和文化长廊150多平方米。观景台等建筑以中式古典建筑风格装饰,与竹类景观相得益彰。种植区域铺设草坪1200多平方米,种植地被植物13种,竹类50种(包括变种和变型).

    这些竹类形态各异,观赏价值较高,包括了高大的乔木状竹类,如大琴丝竹(Neosinocalamus affinis f.flavidorivens)、粉单竹(Lingnania chungii),以及低矮的地被竹,如鹅毛竹(Shibataea chinensis)、翠竹(Sasa pygmaea)。在50种不同的竹类中,有的以观赏茎秆为主,如竹秆为紫色的紫竹(Phyllostachys nigra)、竹秆如乌龟壳的龟甲竹(Phyllostachys heterocycla);有的以观叶为主,如菲白竹(Sasa fortunei)、阔叶箬竹(Indocalamus latifolius)。竹园已采用了带有二维码的新型植物铭牌,通过扫描铭牌上的二维码,游客即可获得该种植物的详细信息,包括形态特征、分布、用途和栽培方法等。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