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物种保护 > 专类园(区) > 竹园
left
专类园(区)
竹园

竹园(最新版)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11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竹园Bamboo Garden位于昆明植物园东园内,与岩石园、葱园相邻,面积约3亩,包含竹类展示区周边环湖带。目前竹园收集展示竹类植物50多种,有丛生竹、散生竹,有的竹子高大如乔木,如慈竹Bambusa emeiensis;有的竹子低矮如地被,如菲白竹Pleioblastus fortunei;有的竹子观秆,如孝顺竹Bambusa multiplex斑竹Phyllostachys bambusoides f. lacrima-deae、龟甲Phyllostachys heterocycla;有的竹子观叶,如菲白竹Pleioblastus fortune、阔叶箬竹Indocalamus latifolius等。

夏季是竹子生长的旺盛季节,雨水充足时一夜就可生长二、三十厘米。竹四季常青,其枝弯而不折,挺拔洒脱,象征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深受国人的喜爱。

此外,还引种栽培了百合科Liliaceae、石蒜科Amaryllidaceae姜科Zingiberaceae、鸢尾科Iridaceae、莎草科Cyperaceae、美人蕉科Cannaceae、睡莲科Nymphacaceae等具有较高观赏价值的种类形成风景秀丽处处皆有景的特色园区。

文字:陈智发

图片:陈智发

编辑:丁艳蓉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