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left
新闻资讯

昆明植物园‘观叶观果园’土建工程完成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7-07-22  |  作者:孙卫邦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07720,昆明植物园组织召开了‘观叶观果园’土建工程验收会议。会议由昆明植物园执行主任孙卫邦研究员主持,昆明植物研究所李德铢所长、甘烦远副所长、张长芹研究员、科技计划财务处王雨华处长,以及项目建设、设计、施工和监理四方的领导或代表共15参加了验收会。会议产生了由李德铢研究员任组长的7人专家组。专家组实地查验建设内容,听取和审查了项目建设、设计、施工和监理四方的报告及相关资料,通过认真讨论和评议,一致同意昆明植物园‘观叶观果园’土建工程通过验收。

昆明植物园‘观叶观果园’是中国科学院于2005列项支持的“中国科学院植物园网络建设”子项目,投资260万元。近年来,昆明植物园积极组织力量进行了大量的植物引种、繁育栽培、建设场地清理、园区设计等各项准备工作。园区建设面积2.8公顷,由青岛藤远设计事务所按昆明植物园的要求进行设计。土建工程部分包括道路网络系统、人工溪流、观景台等,委托云南西南招标有限公司公开招标。中标单位云南跃渊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于325日进场,在时间紧、任务重、场地和地下管网复杂的情况下,项目各方积极配合,克服困难,在合同期内完成了建设内容,并于2007531日进行了初验。在土建的同时,昆明植物园积极组织队伍,“加班加点”进行植物定植和景观营造工作。目前,‘观叶观果园’7个景观功能区的景观营造已初步完成,已定植70余科、160余属的植物300余种,已超过科学院对该项目下达的“至少定植200种”的指标。以会专家还对如何优化‘观叶观果园’植物定植和景观营造提出许多具体意见。

李德铢所长兼昆明植物园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对‘观叶观果园’的建设进展表示满意,对项目建设各方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植物园还要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行植物定植种类和景观的优化,努力展现“滇中高原地带性植被”中丰富的观叶观果植物种类和自然景观,做出特色,做到让科学家满意,让游客满意,尽快完善后续工作,报请科学院组织验收。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