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left
新闻资讯

昆明植物园是首届“昆明市花?云南山茶花节”分会场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1-26  |  作者:孙先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云南山茶是一个独具云南本土品质的名贵花卉,于1993年被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定为昆明市的市花,其盛花期恰在春节前后,为传统佳节锦上添花。遗憾的是,昆明市民很少能观赏和购买到茶花,甚至不知道山茶花就是昆明的市花。

  基于这个原因,在2009年3月,由昆明市人大代表、市花卉协会及园林局的负责人组成调查组,针对两会期间有关委员建议在昆明市举办山茶花节一事展开调研,定于2010年2月在昆明举办首届“昆明市花•云南山茶花节”,希望通过这个节庆活动,在市民中普及和推广山茶花知识,推进山茶花在昆明城市绿化和产业化方面的发展,昆明植物园作为一个国家级的科研机构,对市花节的举办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技术的支撑。

  昆明植物园茶花园是我国收集茶花品种最多、历史最为悠久的一个专类园,收集展示有云南山茶、华东山茶、茶梅和金花茶等500多个品种3000余株茶花,从200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新春茶花展”,每年都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积累了丰富的举办“茶花展”的经验。作为本届昆明市花节的主要分会场,为高效配合此次活动的开展,特成立了“昆明植物园市花节组委会”,由专家学者和园林、科普及接待方面的工作人员组成,将在茶花新品种展示、科普宣传及对外接待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首届昆明市花节的成功举办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