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left
新闻资讯

“昆明市花?云南山茶花节”开幕,昆明植物园分会场喜迎茶花专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2-03  |  作者:冯石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由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昆明市园林绿化局和昆明市人民政府大型会展活动办公室承办的首届“昆明市花·云南山茶花节”于2010年2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茶花专家参观昆明植物园分会场成为开幕式当天主要活动之一。

前国际茶花协会主席Gregory Davis先生,国际茶花协会中国区域副主席、中国花卉协会茶花分会副会长游慕贤先生,著名茶花育种专家王大庄先生,大理张家花园张建春先生等20余名茶花专家在昆明植物园执行主任孙卫邦研究员和冯宝钧老师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昆明植物园茶花园。

据悉,昆明植物园为了配合首届“昆明市花·云南山茶花节”和办好昆明植物园传统的“春季茶花展”,新建了山茶展示区4200 m2,新进山茶(Camellia japonica L.)园艺品种188个494株,云南山茶(C. reticulata Lindl.)新品种13个。新建展示区共定植山茶品种40个139株,云南山茶品种56个260株。国内外茶花专家对昆明植物园丰富的茶花品种收集和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

昆明植物园本次茶花节科普宣传的主题是“云南山茶品种栽培展示,云南山茶科学命名知识普及展览,云南山茶研究历史展,山茶属植物经济利用展和云南山茶文化展”,并举办“我爱市花”万人签名活动,旨在向昆明市民宣传“市花”的科学和文化价值,嘉宾们在“我爱市花”横幅上签名留念。另外,他们对昆明植物园2010年即将开始的“山茶专类园”改造建设方案和前景十分看好,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图片:尹擎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