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left
新闻资讯

国际茶花协会会长访问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0-03-04  |  作者:王仲朗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0年2月24日至3月2日,国际茶花协会Patricia Short会长一行访问了云南。在滇期间,先后访问了昆明的中科院昆明植物所、金殿公园、云南丰泽园、宜良万家凹茶花种植基地,楚雄的紫溪山、彝人古镇、龙江公园、滇洱古道茶花种植苗圃,大理的冠宇花卉公司、张家花园、博达花卉公司等地。昆明植物所植物园王仲朗副研究员全程陪同了Short会长一行在云南的访问活动。

在昆明植物研究所,李德铢所长会见了Short会长一行。李德铢首先简要地介绍了昆明植物研究所的概况,并就我所茶花研究的发展和即将启动的茶花园建设项目简要地交换了意见。随后,Short一行在东园主管冯宝钧等的陪同下重点参观了我所茶花园。Short会长曾于1996年到过我所访问,当时仅有云南山茶区和小范围的华东山茶区。近年来,东园又增设了茶梅区、华东山茶区、金花茶温室区等。2009年在杜鹃园和茶花园的综合建设改造中,大大地扩大茶花的种植面积,当年就新增了160多个茶花品种。正值昆明市花节期间,我所植物园的茶花也正处于盛花期,繁花似锦、花团锦簇、艳红如火的景象给Short会长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其后,昆明植物园执行主任孙卫邦研究员介绍了今年4月份将启动的茶花园改造计划,得到会长的充分肯定,并建议昆明植物园茶花园申请成为国际茶花协会精品园(International Camellia Society Gardens of Excellence)。据了解,该协会精品园自2001年开始启动,具有很高的评审标准,到目前位置,全世界共有11个茶花园获得了精品园的认证。我园计划从现在就开始着手准备申请工作,了解评审标准,及时填报申请表,积极与国际茶花协会的各国理事的沟通,计划于2012年云南楚雄召开国际茶花大会(International Camellia Congress)前获得精品园的认证,使之成为昆明植物园一张更为靓丽的名片。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