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left
新闻资讯

昆明植物所种植建所75周年纪念树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3-07-24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3年7月24日是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建所75周年纪念日。为了铭记和继承先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的精神,上午9点30分时许,昆明植物所四位历任所长周俊院士、孙汉董院士、许再富研究员、郝小江研究员及现任所长李德铢、书记杨永平、副所长甘烦远来到昆明植物园名人名树区,代表研究所全体职工和学生,共同种下了一棵“昆明植物所建所75周年”的纪念树——百日青(长叶罗汉松,Podocarpus neriifolius D.Don)。
百日青,又名长叶罗汉松,为常绿树种,常在海拔400-1000米山地与阔叶树混生成林。在建所75周年之际种下这棵纪念树,寓意着大家希望昆明植物所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越来越好,在“创新2020”、“一三五”发展目标和战略中做出更大的贡献,成为我国乃至世界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资源持续利用和生物产业发展的领军研究所。苍翠繁茂的百日青,也象征着科技事业兴旺发达,科学精神万古长青。
随后,周俊和孙汉董两位院士为纪念树揭牌,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在纪念树下集体合影留念。
集体种植纪念树
两位院士揭牌
历任和现任五位所长合影
植物园工作人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