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left
新闻资讯

2013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银川召开

文章来源: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3-08-29  |  作者:葛佳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由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工作委员会、中国植物园联盟、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植物园工作委员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迁地保护专业委员会、国际植物园联盟、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等11家单位主办,宁夏林学会、银川植物园承办的2013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于8月22日至24日在宁夏银川召开,会议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植物园的责任”。会议共设置了“植物园建设与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植物资源的保育和利用”、“植物园科普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等8个专题,同时开办了以“珍稀濒危植物保育”为内容的“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培训班”。

本次会议有来至自全国植物园及相关单位的代表300余人,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主任孙卫邦率队10人参加了会议。孙卫邦参与主持了专题学术研讨,并在“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培训班”上作了“极小种群野生植物及其迁地保护规范”报告。参会的龚洵、李爱荣、罗桂芬、马永鹏、陈高、葛佳和嘉婧在三个分会场上分别做了:红河流域苏铁多样性起源与保护、寄生植物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中的地位和作用、石斛属种质资源的离体保存、重要观赏植物类群的自然杂交研究及其新品种选育、保护灭绝中的贯叶马兜铃和达摩麝凤蝶、大叶醉鱼草种质资源调查与评价和云南地黄连的保护遗传学研究等7个学术报告,受到以会者的好评。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