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left
新闻资讯

美国克里山植物园执行主任访问昆明植物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4-17  |  作者:冯石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416日,美国克里山植物园(Quarryhill Botanical Garden)执行主任William A. McNamara博士率队5人访问昆明植物园,园主任孙卫邦研究员接待了来宾一行。

William A. McNamara博士作了题目为Making our collections more valuable: A case study from Quarryhill Botanical Garden's ex situ conservation program”(《让植物园的物种收集更具价值:克里山植物园迁地保护项目的研究案例》)学术报告。克里山植物园建于1987年,其定位是针对亚洲植物类群开展保护、研究和栽培。报告介绍了近年重点收集保育的具有较高观赏价值的枫树属和木兰科植物类群开展的工作,并着重介绍了基于该园在中国四川雅砻江地区的迁地保护研究项目,针对中国四川特有物种——五小叶槭(Acer pentaphyllum)的引种保育研究工作。五小叶槭的野生植物居群仅分布于四川雅砻江河谷地带,生境狭窄,人为干扰严重,IUCN物种红色名录中濒危等级为极危(CR)。昆明植物园已开展该种植物的迁地保护工作,并展示于观叶观果园。

    借此机会,双方签订了《昆明植物园和美国克里山植物园植物物种保护合作备忘录》。William A. McNamara博士一行参观了昆明植物园观叶观果园、木兰园和“扶荔宫”温室群,考察了迁地保护的五小叶槭、漾濞槭(Acer yangbiense)、西畴青冈(Cyclobalanopsis sichourensis)、华盖木(Manglietiastrum sinicum)等珍稀濒危植物的生长情况。

学术报告现场

 

签订《备忘录》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