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left
新闻资讯

昆明植物园暑假去哪儿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启,第一期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7-28  |  作者:刘素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5年7月2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园科普主题夏令营活动第一季《暑假去哪儿?》第一期圆满成功。十三位小朋友结束了快来而充实的一天,在游戏中获得了很多知识,亲自动手,充满乐趣,为暑假增添了一抹快乐的阳光。暑假去哪儿?——植物园,我来了。

  昆明植物园创办暑假去哪儿夏令营活动,为昆明的同学充实了暑假的活动。在亲自感受大自然的同时学到了相关的科普知识,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清晨的昆明夏雨连连,不但没有浇灭同学们的激情,更增加了几分乐趣,十三位6到15岁的同学如约而至,在雨中举着伞,认真学习昆明植物园科普工作人员所讲的每一点知识,欢声笑语不断从伞下流淌出来。而之后的“寻找我们的植物宝贝”活动更是把植物学知识和游戏巧妙的结合在一起,同学们快乐的在游戏中学会了识地图,认知植物,快乐的享受着大自然的美和知识的力量。

  午餐时光是同学们的休憩时段,自助餐让孩子们学会自己动手,没有一个孩子浪费粮食,都能做到各取所需,并且自己动手收拾餐盘。饭后,同学们人真的观看科普宣传片,时而发出阵阵欢笑且没有一位同学喧哗,井然有序的度过了午休的快乐时光。在短暂的拼图游戏之后,开启了下午“充电”模式,同学们又精神饱满的来到科普馆里开始新的求知旅程。在昆明植物园科普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在科普馆中把浓缩的知识记在了心里,用眼睛仔细的端详着每一件科普展品,之后便希望再次走进大自然感受管内的陈列在自然中的状态,于是由科普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到观叶观果园观察不同的植物叶形,捡树叶,为之后的叶化石做准备。

  夏令营的最后一个项目:制作叶化石,下午3:00在科普活动室中开展,同学们先认真学习老师的制作手法,而后亲自动手,认真的完成一幅幅作品。有的同学利用叶片的形状拼贴出不同的图案,为植物本身的美锦上添花,增加了艺术处理的效果。一片片叶化石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成型,同学们满意的带着自己的作品乘坐着植物园工作人员驾驶的植物园电瓶车,心怀欢乐的踏上了回家的游园道路。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