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left
新闻资讯

英国皇家园艺协会访问昆明植物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9-28  |  作者:冯石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923日,英国皇家园艺协会(The Royal Horticultural SocietyRHS)一行16人访问昆明植物园,园主任孙卫邦研究员陪同参观。

来宾一行首先参观了昆明植物园近期完成景观优化提升的裸子植物区、不乏珍稀濒危植物的木兰园、建设中的“扶荔宫”温室群、享有盛名的枫香大道、药用植物专类园百草园、观叶观果园新建设的植物迷宫、羽西杜鹃专类园,以及位于东园的国际精品茶花园和以竹类收集展示为主题的单子叶植物区。他们对昆明植物园近年来的物种收集保育工作,尤其是针对珍稀濒危植物、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的迁地保护取得的成绩,以及特色鲜明的专类园园林景观,给予了高度评价。期间,来宾还向孙卫邦主任赠送了署有他们全体签名的《GUIDE TO THE FLOWERS OF WESTERN CHINA》一书。

据悉,英国园艺协会成立于1804年,1861年更名为英国皇家园艺协会。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园艺协会,旨在鼓励园艺、农艺科学和艺术实践,推动园艺事业进步。协会定期举办系列园艺展览,其中始于1913年的切尔西花展现已成为国际上最具声望的花展之一。英国皇家园艺协会每年都会组织1-2次到中国进行植物科学考察的活动,云南是中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省份,昆明植物园一直是其云南首选参观考察景点。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