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left
新闻资讯

普洱市职业教育中心到昆明植物园调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9-24  |  作者:冯石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922日,普洱市职业教育中心吕勇明校长带队一行4人,就其教学生态园总体规划,到昆明植物园进行调研。昆明植物园主任孙卫邦研究员和书记冯石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就教学生态园总规交换意见。

普洱市职业教育中心位于中国茶城云南省普洱市中心城区东南教育片区,普洱市人民政府为整合职业教育资源,欲将普洱市职业教育中心所辖的林场(面积5800亩)打造为教学支撑为主的特色教学生态园,本次即为该总体规划编写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孙卫邦主任指出首先应确定教学生态园的定位问题,建议将其建设成为以教学支撑为主,结合旅游观光的立体式复合生态型教学植物园。其次,林场的现状情况调查摸底,掌握林场的本底资料,这对于总体规划是至关重要的,并以现在的植被为基础,结合地形,丰富以特色中药材和经济植物、珍贵树种等为代表的林下种植资源。另外,对于林场空地区域,需结合地方需求,收集保存思茅地区重要植物资源,如经济植物和特色野生植物资源的保存展示。最后,建议成立总体规划建议书编写小组并合理考量项目预算。冯石书记建议总体规划应充分结合教育中心优势特色专业,加强与科研业务单位的合作,建设成综合型的支撑平台,并优先高质量打造核心区域。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昆明植物园百草园、木兰园、“扶荔宫”温室群、山茶园和单子叶植物区。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