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left
新闻资讯

昆明植物园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三集中学习教育暨“学习老一辈治学精神”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14  |  作者:葛佳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010日下午,昆明植物园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集中学习教育暨“学习老一辈治学精神”组织生活会。丽江高山植物园党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与会议,另外,植物园6名新进职工(非党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冯石主持。

首先,支部开展了“以老带新——学习老一辈治学精神”活动,以老前辈的工作、治学精神感染广大党员同志,并加快新职工的培养进度。活动由冯宝均老师分享其父亲,著名植物学家、昆明植物园第一任主任冯国楣先生的治学经历。冯国楣先生生前兢兢业业、经历了重重困难,但他从未在困难面前从未低头:曾冒着生命危险完成了野外植物资源调查、引种工作,家庭困难时仍坚守在科研岗位。冯国楣老先生的教导也是他的治学精神:“对科学研究要执着,要坚持学习,做事要做实事”深入人心。冯宝均老师的分享朴实而感人,他还鼓励年轻党员和群众:“要认真踏实、坚持不懈,以后一定会出成果”。

支部组织委员葛佳作“从自我约束到昆明植物园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节选学习”的学习报告。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节选了两个专题进行解读。解读后倡导党员同志要加强自我约束,为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尽一份力,并结合广大党员的本职工作提出“如何围绕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做好植物园建设工作”的几个建议。

随后,昆明植物所党委委员、植物园主任孙卫邦研究员分析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铭记当年入党的动机,不忘初心, 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中,认真学、踏实做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孙卫邦分享了“求学”、“治学”的经历,并结合植物园“十三五”期间建设的定位、目标和主要任务等,建议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期间,各位党员同志开展了积极讨论,分享交流了心得。最后,冯石传达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在全院“以学促做”党支部工作交流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的主要精神。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