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left
新闻资讯

“《曲靖市园林绿化植物推荐名录》编撰”项目顺利召开专家咨询、审核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2-13  |  作者:葛佳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于2017年1月22日在昆明植物园201室主持召开“《曲靖市园林绿化植物推荐名录》编撰”项目专家咨询、审核会。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曲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曲靖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的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曲靖市相关专业的13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

  “《曲靖市园林绿化植物推荐名录》编撰”项目由孙卫邦研究员牵头,服务地方,力求推进曲靖市园林绿化城市建设工作。该项目在曲靖市自然地理、气候和自然资源条件基础上,围绕“城乡一体化建设”,对曲靖城乡建设适用的园林植物进行筛选,形成了800种的《曲靖市园林植物推荐名录》(以下简称《名录》),涵盖乔木、灌木、草本及攀缘植物,其中502种园林绿化植物图文并茂,有具体的识别要点、生长习性、栽培养护和园林应用介绍。

  会议首先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名录》编制过程、情况的介绍,与会代表进行了咨询和质疑,专家组进行了广泛和认真的讨论和评议。13位专家对《名录》编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名录》内容翔实、编写规范,并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和指导性,专家组一致通过该项目的审核。考虑到《名录》具体使用者的使用习惯,专家组建议根据植物应用类型进行重新排序,并对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等重点保护植物进行标记,进一步完善该名录的特色性和实用性。

  编制组认真听取、记录了专家审核意见,并将根据意见进行修改,进一步提高名录质量和信息准确度。

 

   

  专家咨询、审核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