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left
新闻资讯

昆明植物园代表参加青少年科学教育协同发展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6-0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中国植物园联盟主办,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支持的“青少年科学教育协同发展研讨会”于2017年6月1-2日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召开,本次研讨会是植物园与教育系统的跨界交流,旨在聚合国内外科学教育系统、植物园等科研科普教育基地、社会自然教育机构等领域的专家,交流经验、开拓思路,探讨国家科研科普教育基地的科学教育与义务教育之间的关系,协同发展的新模式,促使国家青少年科学教育健康发展。来自湖北省教育厅、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各地方植物园、社会教育机构及北京大学等高校、武汉市级小学等80多家单位、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孙先凤受邀参会,并以“国家科研机构面对青少年科学教育的机遇与挑战 ”为题做了大会报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园)长期以来在青少年科学教育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与成绩,分享了在昆建设“国家植物博物馆”和盘龙区打造“茨坝生物科技小镇”等举措所带来的大好形势和机遇,同时就如何与当地政府、教育部门有机融合,满足他们的课改需求,使科研院所的高端科普资源更接地气,发挥最大的作用和力量,在新形势下,植物园面对青少年科学教育的挑战和困难,与参会的植物园同行和教育界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期间,武汉植物园举办了自然嘉年华科技活动展,昆明植物研究所以海报形式展示了该所高端的科普资源和精彩科普活动。

  据了解,植物园作为植物多样性保护、可持续利用与科学教育的核心机构,以及国家重要的科研科普教育基地,在普及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养等方面承担着重大的社会责任。昆明植物园长期开展科学教育活动,拥有丰富的科学教育经验,是正规教育的有力补充和延伸,是中小学生认识自然、学习植物知识的第二课堂。

   

   

  大会现场

   

 昆明植物园海报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