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left
新闻资讯

昆明植物园第十五届山茶展正式拉开帷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2-01  |  作者:刘素璇、沈云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2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第十五届山茶展如约而至,经过精心布展之后,本次山茶展准时在昆明植物园山茶园拉开帷幕。 

  

    展览现场 

  本届山茶展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昆明植物园山茶园的前世今生”为主题,展览为期一个月。展区入口以蓝天白云映衬唯美山茶花的布景,点明主题,以背景图的形式体现昆明植物园东园(含山茶园)的春夏秋冬。进入山茶园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两排整齐的山茶盆栽,均是昆明植物园植物选育的品种,展出五十余种。蔡希陶纪念碑草坪边,设计制作了介绍山茶园的历史、成就以及发展的科普展板。科普讲解团队正式开始围绕着主题进行讲解活动,虽然天气阴冷,大家依然没有减少一丝热情。 

  

    展览现场 

  

    科普讲解 

  在山茶展期间,昆明植物园准备了丰富的科普活动,包括科普游园活动,每天两场以昆明植物园山茶园发展史为主题的讲解(10:30-11:1514:00-14:45);每周六的举办花叶拼图大赛活动;每周日的举办山茶摄影活动等。 

  据悉,在昆明植物园山茶园保存山茶属植物有640多个种或品种,其中云南山茶品种130多个,华东山茶品种约500个,大部分云南山茶的树龄超过70年。此外,还保育了60余个品种的茶梅和20余个种的金花茶,昆明植物园自主培育的云南山茶品种约50种。是我国栽培历史较为悠久的山茶专类园,也是拥有80年历史的昆明植物园建立的第一个和最具特色的专类园之一。 

  

    科普展板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