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left
新闻资讯

昆明广播电视台到昆明植物园开展“小记者”采访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8-11-12  |  作者:丁艳蓉/图:吕全全/审校:冯石/编辑:潘彦丽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114-5日,为迎接记者节的到来,在昆明植物园“枫叶节”期间,昆明广播电视台春城频道到昆明植物园开展小记者“爱护环境?绿色出行?我与自然”主题实践活动,约3507~12岁的广电小记者,到昆明植物园进行摄影课程的课外实践和对昆明植物园科普讲解员的现场采访。

    小记者们在来访前一周在昆明广播电视台进行了摄影和摄像的专业培训,来到植物园内需要用手机、相机等摄影工具,运用不同摄影技巧,构图法则等完成对植物、人物的现场拍摄。在参观和考察昆明植物园的枫叶大道、观叶观果园、山茶园、裸子植物区等园区后对昆明植物园内植物研究与保存、自然与环境、环境与生存等话题,对科普讲解员提出针对性、发散性的采访问题,通过采访了解植物的生存环境、生活习性及植物对环境、环保的积极作用。

    据悉,从2000年开始,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将中国记协的成立日118日定为记者节。记者节像护士节、教师节一样,是我国仅有的三个行业性节日之一。小记者们通过在昆明植物园内摄影技巧和采访技能的实践,不仅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记者兢兢业业的职业精神,同时还获得了科学知识。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