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left
新闻资讯

植物园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2-08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127日下午,按照《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总体部署,植物园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植物园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29名正式党员和3名预备党员)参加会议,其中丽江党小组5名同志以及3名学生党员同志以视频方式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石同志主持。


昆明会场

首先,冯石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植物园支部2020年度的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党员组织发展、党费收缴情况和2021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以及支部委员会工作会议中支委班子自我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汇报后广泛听取了党员对于支委班子的建议和意见。

根据所党委的部署,植物园党支部结合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等重要文件。李宏伟同志作《中国科学院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报告,围绕2020年主要工作进展、新形势新要求新政策、未来一个时期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六方面总体要求和2021年工作主要思路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勉励大家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继承发扬科学家精神。牛洋同志作《抗疫路上的国家精神和智慧》学习报告,全面回顾了整个国家万众一心抗疫的历程,分析了国家的智慧和措施,并希望大家继续坚持,发挥应有的作用,为国家乃至世界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昆明会场

随后,会议上每位党员依次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身边先进典型和工作实际分析,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问题和不足,其他党员围绕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支部民主评议工作结合党员自评、党员互评和群众评议开展,根据党员互评和群众评议综合结果,评选出植物园党支部2020年度优秀党员。

最后,立足党建服务中心业务工作,会议还围绕党员如何在COP15生物多样性体验园项目中联动研究所党员力量,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对党员先锋突击队的构建方案和任务分配框架进行广泛研讨。

丽江分会场

文字:蔡磊

图片:陈智发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