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left
新闻资讯

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综合保护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18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综合保护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2149日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会议到会委员12人,昆明植物所科技处副处长李晓贤和实验室部分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朱有勇院士主持。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代表实验室依托单位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所对实验室的支持情况。实验室主任孙卫邦研究员汇报了实验三年自评报告及十四五重点工作设想,内容包含实验室基本情况、主要研究进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随后,实验室副主任牛洋研究员汇报了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和评审情况。参会委员听取了以上汇报,进行了充分讨论,并给出若干重要的咨询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一致认为,实验室围绕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保护试验示范三大方向开展了系统研究,在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综合保护领域取得了大量成果,奠定了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的概念和基本理论,得到国际、国内同行的认同,为我国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的种群恢复、生物多样性保育做出了贡献。实验室管理规范,开放运行有序。开放基金的设置体现了重点实验室在推动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研究和保护领域发展上的重要性。委员会同意增加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发掘利用作为重点研究方向,同时强化基础理论、关键技术、保护试验示范、资源发掘利用为一体的系统研究,并认为十四五规划符合重点实验室实际及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研究未来发展方向。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荣誉主任孙汉董院在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过去三年取得成绩的同时,建议要进一步增强实验室的社会影响力,要向蔡希陶先生学习,造福社会,服务民生。朱有勇院士总结认为实验室运行规范,定位不可替代,成绩突出,圆满完成了三年的建设目标和研究任务,并对未来发展寄语更高的期望。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