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left
新闻资讯

2021年昆明市“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昆明植物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2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1522日是云南省昆明市的第28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由云南省生态环境厅、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昆明市生态环境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云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昆明植物园东园成功举办。探秘植物绿色宝藏种子盛宴等精彩纷呈的植物科普线下体验活动,以及线上科普宣传活动,吸引了数十万春城市民积极参与体验。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禄、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级督察专员曹永恒及省市相关单位领导,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李宏伟、昆明植物园主任孙卫邦及研究所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在致辞中回顾了植物所自1938年建所以来在我国乃至全球生物多样性探索发现、科研保育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重点介绍了昆明植物园是今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重要的室外展览展示活动会场生物多样性体验园。它将向与会来宾展示全球五大洲、涵盖中国不同气候带类型和地理单元的重要植物资源8840余种和品种。他表示,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将延承原本山川 极命草木的所训,旨在认识植物、利用植物、造福于民,并一直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资源的持续利用和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禄在讲话中表示:昆明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禀赋良好、生物物种多样,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全市上下树牢山水林田湖草沙是生命共同体理念,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守好生物多样性宝库,持续开展生态保护修复,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监督和执法力度,公众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广度、深度得到显著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明显。未来,昆明将不断健全生物多样性保护政策法规,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全面提升森林、河湖、湿地等自然生态系统功能,进一步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监管,促进全社会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活动中,现场领导为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宣传的单位和优秀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盘龙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科普剧表演《保护生物多样性 守护生态文明》,云南民族大学的学生们带来了歌舞表演《明天会更好》,以艺术的形式向市民倡导呵护自然 人人有责


颁发荣誉证书和“生物多样性”主题表演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联合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在活动中为大家带来生物多样性主题课堂——“探秘植物绿色宝藏种子盛宴显微观察植物书签制作植物拓印“3D打印等丰富多彩的科普互动体验:带领公众探索云南植物王国中蕴藏的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绿色宝藏;从全球保存的野生生物资源诺亚方舟-种子盛宴中感受植物多样性的无限魅力;在显微下的微观世界、美轮美奂的植物书签、生动有趣的拓印和惟妙惟肖的3D打印中,体验生物多样性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的绚丽多姿。


丰富多彩的科普互动体验活动

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是呵护自然 人人有责,昆明市的主题为保护生物多样性,筑牢西南生态屏障,旨在呵护自然生态环境,倡导全民参与、共同行动,为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力量。通过保护生物多样性相关活动的举办,提高大家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重要性认识,促进全社会关注并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COP15盛会。



文字:梁萌萌

图片:陈智发、媒体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