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left
新闻资讯

昆明植物园党支部被命名为2022年度省直机关“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05  |  作者:党委办公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对一批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党支部进行命名表彰。经申报、评审、现场复核等,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党支部被命名为2022年度省直机关“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

  昆明植物园党支部始终按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的要求,紧密围绕植物园引种驯化、物种保育、科普教育等重点开展党建工作,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深度结合生物多样性保护、青藏科考、乡村振兴等开展系列特色主题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了党建与科研的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COP15生物多样性体验园建设期间,昆明植物园党支部成立了5个先锋突击队,在时间短、任务重和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下,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建设任务,为COP15大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支撑,在COP15期间昆明植物园接待了国内外领导和嘉宾43批次636人次,得到了国内外专家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较好地展现了植物多样性保护成果,“生物多样性体验园”已成为了COP15永久性成果展示点,成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永久展示窗口。 

  据悉,云南省直机关单位中共有60个党支部被命名为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昆明植物园党支部是昆明植物所首个被命名的党支部。 



编辑:陈智发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