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科普活动 > 活动预告
left
科普活动
活动预告

2016年第三届昆明植物园枫叶节摄影大赛——发现扶荔宫之美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14  |  作者:刘素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一、活动宗旨:

  昆明植物园乃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云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每年金秋的枫叶风景已成为云南著名美景之一,也成为昆明植物园最为黄金的时段,人们纷纷接踵而至。在美丽的枫香大道之侧有一座美丽的水晶宫——扶荔宫。扶荔宫是世界上最早有文字记载的温室,汉武帝时期曾建于上林苑中,用于栽种南方佳果和奇花异木。1986年昆明植物园建成了一片温室群,当时,我国著名植物学家吴征镒院士,借用此典故命名本温室群为扶荔宫,这个雅称就这样使用并流传下来。30年后,原址上新建的扶荔宫温室群于7月份正式开放,火红的枫叶映照着透亮的玻璃温室,与平静的湖面相呼应,甚是美丽。在这个时节,植物园科普办特举办第三届摄影大赛,用您的眼睛来发现扶荔宫独特的美以及最佳的拍摄角度。

  二、活动目的:

  征集关于扶荔宫温室内外照片,对征集的照片进行评选展出。通过摄影的方式带动公众亲近自然,热爱昆明植物园、热爱植物、热爱摄影。让更多的人了解昆明植物园以及扶荔宫文化,同时通过活动找到扶荔宫的最佳拍摄点。

  三、主办单位:昆明植物园、昆明植物研究所摄影协会

  四、活动安排:

  投稿时间:20161015-1115

  评稿时间:20161116 -1129

作品展出时间:20161129-20172月底

五、参展规则

  (一)摄影作品要求

  1. 以昆明植物园扶荔宫(新、老)风景为主

  2. 配合适当文字解读,体现昆明植物园以及扶荔宫风光

  (二)投稿要求

  1. 所有参展作品形式风格不限,颜色不限,单幅或组照不限(组照每组4-6幅),投稿数量不限。

  2. 参展作品一律用数据文件投稿,图片格式要求是JPG格式,每张不小于3MB(手机拍摄的可适当放宽)。

  3. 数据文件投稿以文件夹格式后缀命名须具备以下要素:作品标题、作者姓名、手机号码;文件夹内组照需再建立文件夹,以组照主题、简单说明命名;每张照片需以主题、拍摄地点、简单说明命名。

  4.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照片仅可做亮度、对比度、饱和度的适当调整,不得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5.参赛作品必须为投稿者本人原创作品,并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作品所涉及的肖像权、名誉权和隐私权等引起的法律纠纷,由投稿者本人承担一切法律责任,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6.参赛作品必需是未曾在其他摄影比赛中获奖作品。

  (三)入选作品由主办单位展览、收藏并付稿费。主办方拥有对本届参赛所有作品永久使用权,可以将其使用在展览、展示、海报、招贴、制作画册和宣传品等有关形象宣传,不再另付稿酬。

  (四)所有投稿参赛者均视为阅读并同意遵守本届影展的规则。

  (五)照片数据文件投稿邮箱:liusuxuan@mail.kib.ac.cn

  (六)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一名(奖金500元)、二等奖三名(奖金300元)、三等奖五名(奖金200元),优秀作品奖若干

  咨询电话:0871-65223629

  

昆明植物园

20161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